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美商高盛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格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美商高盛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格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美商高盛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格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美商高盛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格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美商高盛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格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美商高盛證券手續費最低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格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概念股精選美股-樺漢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群光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臺股ai-欣興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的好處-臺塑化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廣達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相關類股-欣興

來去匆匆看人間, 是非成敗莫等閑。 壯志難酬心先死, 風流遠去萬重山。 >>>更多美文:格律詩

母親的娘家在羅文鎮西邊的鷂雀山上,從村子到小鎮有近二十里山路。母親是外婆的小女兒,在十八歲那年,由親戚說媒和我父親結婚,從此,她就將一生交給了父親和我們這些兒女。 我的大姐出生在1963年的春天,正處在災荒年里青黃不接的季節,母親坐月子也和大家一樣吃不飽肚子;二姐生在農歷五月,當時母親在山坡上栽紅苕,陣痛來了,她才停下手中的農活兒往家里趕;我生在寒冷的冬天,嬰兒時期每天到了半夜便啼哭不止,折騰得母親直掉眼淚;妹妹出生在正月,生下來臀部上就長著雞蛋般大小的一個皰,需要到地區的大醫院去治療。為了不耽擱孩子的病情,母親顧不得產后虛弱的身體和暈車的痛苦,跟著父親一起去搭班車,在寒風中顛簸了100多公里的路程。 母親是一個善良本分的農家女子。她傳統、勤勞、堅韌。我的祖母去世得早,母親嫁給父親時就沒有公婆。爺爺和父親都是知書達理的人,沒有大男主義思想,但凡是母親獨自能承擔的家事,她從來不要他們父子沾手,在每個懷孕期和月子里也是如此。那些年母親連續生養了我們姐妹兄弟六個孩子,可想她吃的苦和受的累。 我稍微懂事的時候,爺爺已經去世,又增添了兩個弟弟,我們家是一個八口人的大家庭。那時,父親在我們生產隊里的磚瓦窯上班,兼任隊里的干部,他整天在外奔波,撐持著我們家外所有的事情;母親每天要按時出工參加集體勞動,家里燒茶煮飯、喂豬飼雞和經管孩子等家務全靠她打理;母親淹沒在浩繁的家事中,很少顧及自己。 記得上世紀70年代修襄渝鐵路時開山放炮,鎮上的居民經常要撤離到鎮子南邊很遠的地方去躲避。母親擔心我們餓著,每次出發前她就把罐兒里剩下的鍋巴籽籽,包在沾濕的帕子里面勒成一個個飯團,給我們幾姊妹一人發一個帶著。母親站在大門口目送父親用架架車拉著我們遠去,然后回屋閂上大門,躲在屋子里給我們洗衣服,收拾床鋪。 小鎮上演戲或放電影,街坊鄰居都歡天喜地地趕去觀看,父親也帶著我們姐妹兄弟去。母親推說看不懂,從未跟我們一起去過,她一個人在家里縫縫補補、洗洗刷刷。 母親的文化較低,見識淺,卻有一個柔順謙和的好性格。我們家的家風、為人處世的態度以及教育子女的方式,母親都聽從父親的。我的父親不僅有文化,還有深深的涵養,他慈愛呵護兒女,從不按照傳統的教育方式打罵孩子,從不重男輕女,鼓勵孩子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有能力去面對人生的艱難。母親對孩子們的期望沒有父親那么長遠,她最大的愿望是我們身體健康、快點長大。 現在回想起來,因為父母的勤勞和慈愛,我們的童年還是很幸福。雖然那時日子平凡、生活不富裕,卻擁有很多的愛和自由,那種輕松和安全感是現在的孩子所無法比擬的。 在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以前的那兩三年,是我們家度過的最艱難的時期,使我們家從那艱苦的歲月中走過來的力量,是父親的豁達勇敢,更是母親的韌力和耐心。 那時候,我們生產隊一個全勞動日10個工分,每10個工分才3毛6分錢,我們家只有父母兩個人勞動,到年底分紅扣除口糧款,屬補錢戶。為了能多掙工分,瘦弱的母親跟幾個健壯的婦女加入到男人們的生產小組,從事挑水、擔糞等重體力勞動;為了貼補家用,夏日的中午酷暑難耐,人們都待在家里午休,父母卻頂著烈日去大河給汽車站的食堂挑水;為了籌備給孩子們買新衣服的錢,天不亮,母親就和父親上山砍柴,在早晨出工前趕回,悄悄地賣給街道的小食店。 1977年的冬天,父親被抽調到離家很遠的袁壩子去修水庫,照顧家庭的重擔壓在母親一個人的肩頭。有一回小弟娃病了,好多天也不見好轉,母親憂心如焚。天一擦黑,母親喊我給她提燈去后面的山坡。我們來到一片荒地,母親先點燃香燭,然后蹲在地上一邊燒紙錢,一邊祈求神靈保佑我的小弟娃。漆黑的曠野,青煙氤氳,時明時暗的火焰,映照著母親那張瘦削、憂慮的臉龐……這一幕影像深刻地印入了我童年的記憶。 八十年代初,我的父親落實了政策,分配到離家20多公里的鄉政府工作,母親在老家一邊耕種,一邊陪伴兒女們生活。那些年,母親把供養子女讀書當成最重要的事情,她每天在田間地頭勞動,再遠再累都要在學生放學前趕回家做飯,沒有讓我們缺過一頓飯菜,從未讓我們上學遲到。 五十多年過去了,一個個愛哭愛鬧的稚童都已經長大,成家立業,這是母親用她的青春,用她大半生的心血撫育兒女的成就。 在“母親節”到來的那一天,看到朋友圈到處都在發和母親有關的文字和圖像,我默默地坐在窗前,想起日漸蒼老的母親,想著她花白的頭發和羸弱的身體,淚水便浸濕了眼睛。我最敬愛的母親,您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用勤勞為你的兒女創造了幸福的生活,用堅韌應對了生活的滄桑,用行動詮釋了一個農村女性偉大的母愛。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讓人爆笑的一句話,不相信你能忍住 一、握不住的手還是趁早放開吧,那也太胖了。 二、老媽看著親戚家的漂亮女兒對我說:“人家的臉像做過的,你的臉像坐過的!” 三、過情人節,難得男友浪漫和大方一次,發了0.25的紅包,讓我倒過來看。 四、每次發誓減肥我就是大聲喊出來的,減不掉這身肥肉,嚇唬嚇唬它們也好! 五、什么叫友誼?我畢業后換過4個手機號,誰也沒告訴,然而同學結婚時還是聯系到我了! 六、昨天過生日玩得太嗨了,那蛋糕弄得誰都一臉。第二天去老丈人家吃面,看老丈人捧著面一臉陶醉地吹氣,我腦一抽,給按面里了。 七、早上起來我告訴老公把被子給曬曬,太潮了。過一會兒,我看他朋友圈,把被子拍照片發朋友圈了,備注寫“老婆新買的,多潮啊!” 八、剛剛有人問我嘴上口紅什么牌子,我給她指了路:向前一直走,第一個路口左轉那家麻辣燙,記得告訴老板多放辣椒。 九、跟我媽吵架,我言語有點過激,說完自己都后悔了,反倒她態度平靜地說:“好好好,不吵了,你想怎么樣就怎么樣吧。畢竟我錯在先,把你生成這個樣子是我的不對。” 十、單身久了,連煮餃子看見兩個粘在一起,我都要用鏟子把它們分開。 十一、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了一個吃飽了沒事干的女人。 十二、男人在結婚前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結婚后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多。 十三、會做飯,做家務,會修理電器,這些技能要想在男人身上閃光,一定是在特別能賺錢的襯托下。 十四、中午做了羊肉燉粉條,三歲的侄子吃的很開心,我幽幽的說了一句:喜羊羊的肉肉好吃吧?他直接把嘴里的肉扣掉,邊哭邊吐的嚎了兩個多小時,然后我的嘴被老爸和哥哥扇腫了。 十五、給老爸發了條微信說失戀了,第二天他給我打電話說請我吃頓飯,我問他:“都誰啊”老爸猶豫了會說:“就咱倆吧,我不帶你媽,你這剛失戀,我帶著老婆在你面前恩愛,這不太好吧!” 十六、我媽為了阻止我早戀,不知動用了何種手段,居然找來了男朋友爸爸的照片,指著照片對我說:你看,他以后就長這樣,你還要和他在一起嗎? 十七、早回家的男人,講故事給老婆聽;晚回家的男人,編故事給老婆聽。 十八、人活著一定不要虧待自己,比如減肥這事離我太遙遠了,還是吃碗里的肉更實際。 忍不住讓人爆笑的一句話 一、生活太不公平了。一頓不吃,一克也瘦不了;大吃一頓,卻要胖三斤。 二、有的人就是不知足,都已經有雙下巴了,還想要雙眼皮。 三、不用漂洋過海來看我,把你半年的積蓄打我支付寶就行。 四、據說臉大的人脾氣都超好,因為臉大翻臉真的好辛苦。 五、剛剛一個很漂亮的女生在我面前,我們相視了很久,誰都沒有打破這份平靜。直到手累了,我才慢慢地放下鏡子。 六、有時候覺得吧,嫁給金錢還是嫁給愛情這種糾結,就像小時候討論的上清華還是上北大一樣。 七、剛剛扇了我錢包一個耳光,其實也沒什么,就是希望它能腫起來。 八、你就是把體重秤掛我臉上,該吃我還得吃。 九、新時代的女性,上得了廳堂,翻得了圍墻,逗得了小三,打得了流氓,就是下不了廚房。 十、古人理想: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我的理想:瘦身成家出國吃天下。 十一、有人問為什么追到手后態度會變,我就問你:你考完試還看書嗎? 十二、不要覺得生活無聊,你忘了一直以來不離不棄的肥肉了嗎?你還可以玩肚子啊! 十三、不許你們任何人在我面前說我朋友的壞話,不然我也會不知不覺的跟著說起來。 十四、當有人在背后說你壞話時,往往會有很多人跟著起哄,你不用在意,因為吃屎的注定跟拉屎的團結友愛。 十五、有人說討厭我,頓時我就笑了。能讓你不高興,我是真的很高興。 十六、有人說,發現喜歡的人正好喜歡自己,比中了一千萬彩票還開心。我不一樣,我還是更喜歡中一千萬。 十七、長得不好看就別瞎折騰了,有些人花了大價錢燙了精致的公主卷,看上去也不像公主,而像牛頓一樣。 十八、女人要么美一點,要么努力一點,如果又美又努力,那就可以拽一點。 十九、似乎我們都正處于一個被小朋友叫叔叔阿姨卻很不服氣的尷尬年齡,雖然內心在咆哮,恨不得拍死他,當面還要保持迷之微笑。 二十、一到深夜朋友圈質量都特別高,該喪的喪,該騷的騷,該喝的喝,該睡的睡。只有我不一樣,我又餓了! 霸氣搞笑的一句話 1.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睡覺。 2.不要總拿自己跟別人比,你羨慕別人瘦,別人還羨慕你腸胃好,你羨慕別人有錢,別人還羨慕沒人找你借錢。 3.真的很羨慕你們,能夠和你們喜歡的人在一起,不像我,周圍全都是喜歡我的人。 4.遇到事情出問題,我不會急著去責怪別人,而是先反省反省自己,如果真是我的錯,就再好好想想怎么推卸給別人! 5.小孩子難過了口頭上哄哄就開心了,我們大人不行,得吃頓好的或買些東西才行。 6.減肥的人千萬別加什么減肥群,表面上看上去可以互相鼓勵,其實沒什么用,如果你不是那個最胖的,就會因為有人墊底而松懈。 7.買個地球儀吧,世界那么大,你不但可以看看,還可以轉轉。 8.我終究沒能飆得過那輛寶馬,只能眼看著它在夕陽中絕塵而去,不是我的引擎不好,而是我的車鏈子掉了。 9.昨晚我拿你的承諾去喂狗,第二天早上發現狗死了。 10.周杰倫說愛情就像龍卷風,我認為這個比喻是很貼切的,因為大多數人都和我一樣,一輩子也見不到一次龍卷風。 11.古代真好,承受太多壓力就會成妖、成神、成魔,而現代,承受太多就會成神經病! 12.當我討厭一個人的時候,如果這個人突然說喜歡我,那我就一點也不討厭對方了。就是這么有原則,無法討厭一個有眼光的人。 13.別人懶床是有錢,想睡多晚就睡多晚;我懶床是缺錢,能省一頓就省一頓。 14.在我胖的時候都不嫌棄我都對我好的人,我都拿小本本給記下來了,等我瘦了一定好好報答你們。 15.手胖的姑娘別擔心,將來長大男朋友送的金戒指還大一些呢! 16.談戀愛應該處處讓著男朋友,讓他做飯,讓他洗碗,讓他洗衣,讓他賺錢。女生呢,就辛苦一點,負責吃,負責喝,負責買買買。 17.等將來我有了錢的時候,我就把我討厭的人送去最好的精神病院。 18.在這個和諧的社會,小學生們過情人節,中學生們過光棍節,大學生們過兒童節。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生活不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來自工作上的壓力,感情上的波動, 現在人的壓力越來越大,從學習上,還有工作上,還有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總是那樣的五味雜陳,所以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表面的東西并不有代表一切,都說風水輪流轉,今日運氣好了,明天卻不知道又會怎樣! 不過生活必定要經歷風吹雨打,才可以見彩虹,吃上苦中苦才可以成為人上人,現實是殘酷的,可是也要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不能被困難打敗,所以人的閱歷越多,見的人多了,就會智慧了,都是在吃一塹長一智中成為一個成功的人。現在社會問題越來越多,很多的不穩定,還有一些錯誤的觀念在充斥的人們的思想,善良的人,自私的人,總是會發生摩擦,都說人間世態炎涼,人情冷暖,只有經歷過了,才知道什么是人善人欺天不欺! 生活是現實的,所以夢想還是要有的,現在開心最重要。都說人和人之間要珍惜,無論是感情還有友情,都要好好的且行且珍惜,不過也會遇到錯的人,或者是對的人。現實中的渣男渣女太多了,他們會用不同的方法,博取你的信任和同情,慢慢地向你索取他想要的東西,這也是一種自私,不過老天爺有眼的,他們總有一天會有報應的。 生活中最愛你的就是你的父母了,還有一些兄弟姐妹,他們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可是人的一生要經歷好多的是與非,或者人生變故。可是現在的人也有帶著面具在做人,偽裝自已的私心,想盡辦法得到目的,這才是最可怕的,所以人心難測,人心叵測,都說交友不交狗,還要擦亮眼睛! 可是生活也有美好的,所以幸福敢是越來越少了,可能壓力真的太大了,心理上需要去排解,找一個人說說心事,也是難得的,都是寶寶心里苦,寶寶好想哭。都說事實無常,可是貴人總是在關鍵的時侯出現,無論遇到誰,可能上天早有安排的,朋友,知已,愛人,親人,還是其他的朋友,你擁有的不多,總會遇到他們,學會一些人生道理,所以人和人之間的相處也是一種學問。 生活就是這樣,讓你吃盡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學會如何作人,如何待人接物,學會人世間的智慧。遇見未來的自已,走自已的人生路,生活中需要愛,愛是人間的美。 生活,每個人不一樣,這就是人生!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寒風一吹,是時候泡上一壺濃濃香茶了。 《本草綱目》曾載“楚之茶,則有湖南之白露,長沙之鐵色”。寒冬臘月之時,許多人都喜歡喝一些暖身的香茶,來抵御鋪天蓋地的寒氣。“芙蓉國里產新茶,九嶷香風阜萬家”——或者是沁人心脾的綠茶,或者是醇厚鮮爽的紅茶,又或者是余味回甘的毛尖,裹挾著茶香撲鼻而來,在嚴寒的冬日里,如沐春風,一股酣暢,直擊口齒和味蕾。 腦海里閃過一句話:“茶香似故人。”從來佳茗似佳人,佳茗香氣悠悠,回味幽幽,便是故人。故人最懂你的心,清茶最懂你的腸胃。懂你心的人什么時候我們都歡迎,懂你胃的茶我們什么時候都不拒。在蕭瑟的寒風里,若逢風沙或霧霾,戶外沒法活動,不妨蝸在書房里,泡上一杯金井茶,端著一本書,只看到心里一片清朗。若偏巧是一本好書,那就更好了。 當下,正值隆冬,我手里捧著的是《星沙城脈——中國作家看星沙》一書,近百位作家走進長沙縣,他們感受山水風光、探訪人文勝跡、走訪城鎮鄉村、玩味尋常生活,從人文脈絡到山水勝跡,從歷史鉤沉到新城走筆,從王公貴族往事到尋常百姓生活,將歷史遺跡、風俗民情、民間故事敘述筆端,一幅幅生動的星沙生活畫卷徐徐展開,美不勝收。諸多名家的筆鋒,或細膩或靈秀或酣暢,所寫美景美食又有著金井綠茶一樣的悠遠,讀之品之,心靈的霧霾逐漸淡開,如洗筆池里,墨汁氤氳。 香茶好似落葉,香茶沉沉如佛,好似高僧,喝茶,如聽高僧講道,如與長者促膝而談,個中滋味,如醍醐灌頂,許多生命當中的郁結和懸疑,茶到處,幡然了悟,心懷中一片清明祥和。如果你也有機會飲到金井茶,會發覺,金井茶湯之中,有一股剛正之氣,這股氣,直接融入你的心性之中,大方不阿,心念執著。 茶是茶樹的精華,茶香是茶樹發的憂思。飲茶時,最宜思索、懷人、追遠,當然,清談也可以。三五知己對坐,茶在水里沸騰,水承了茶的芳香,斗室之中,都是暖香。 才女張愛玲也是愛茶的,以至筆下的人物,或悲或喜的愛情,都與茶有了那一點關聯。《十八春》里,曼楨第一次和世鈞在一起吃飯,跑堂的給他們斟上兩杯茶,筷子臟得要命,曼楨說:就在茶杯里涮一涮吧,這茶我想你也不見得要喝。曼楨和世鈞就在這茶水里洗筷子熟識了,一個含笑低眉,一個惴惴不安,洗出了悠悠半生的愛情。那是怎樣的茶水,怎樣的愛情呀! 《傾城之戀》里,范柳原第一次請白流蘇上香港的上海館子吃飯,飯畢,范柳原將玻璃杯里剩下的茶一飲而盡,然后迎著光瞧杯底的一片殘茶,竟像一片蓊郁的森林了。綠色的茶葉貼著玻璃杯壁,橫斜有致,像翠生生的芭蕉。錯雜在杯底的茶葉像沒膝的蔓草與蓬蒿,迎著一片光亮,用心看,一片殘渣中也見出美了。一對精明自私的庸俗男女,在一個兵荒馬亂的年代,在一座傾覆的城池里,竟也剎那間感受到了平凡夫妻的那一點真心。蒼涼,像暗夜的一點星火,叫人看到了一點光色,卻也更見出了暗夜的濃稠和幽深。 冬日品佳茗,也宜觀豐子愷的畫,金井綠茶清朗浩蕩,豐子愷的畫清風明月,兩者是適宜混搭的,在靈魂上,兩者香飄一脈,最宜解冬寒,也最宜消解人心的繁蕪和躁動。 如此說來,香茶好似減壓閥,也是一杯鎮靜劑了。冬來泡飲,不管是陰雨綿綿,還是寒風過境,抑或是雪花漫天,一杯暖茶喝罷,在這個冬日,便可感知別樣的愜意與溫暖。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DD15VEV15EGE15VE

 


1809中釉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期貨2024陽信美股定期定額下單軟體推薦 》2024新光證券開戶操作技巧2250IKKA-KY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2024新光證券開戶指南PDF

arrow
arrow

    e62y7c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